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打通多维大数据体系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7-03-17 16:39

3月17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与58集团宣布将在流量、车源、大数据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通过两个平台的战略合作,打通多维大数据体系。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的数据合作包括线上线下数据打通和跨平台数据打通两个层面。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表示,瓜子与58占据着二手车市场超过80%的流量,通过流量、用户、车源的打通,可以优化服务效率,完善用户体验...

3月17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与58集团宣布将在流量、车源、大数据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通过两个平台的战略合作,打通多维大数据体系。

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的数据合作包括线上线下数据打通和跨平台数据打通两个层面。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表示,瓜子与58占据着二手车市场超过80%的流量,通过流量、用户、车源的打通,可以优化服务效率,完善用户体验。

二手车市场在国内一直存在评估体系不一致,历史车辆数据不健全,标准不统一等问题。瓜子二手车CTO张小沛说:“二手车市场交易核心竞争力是精准定价。这也是下一步瓜子二手车和58集团在合作升级后的目标。对每一辆车建立档案,通过历史数据,进行车辆评估。“

瓜子二手车2016年建立了基于300万车辆信息及1.5亿车主和潜在买家的基因库。合作升级后,双方打通的多维数据将会对瓜子二手车车源丰富、车主信息完善、跨界数据积累等实现进一步补充。

此外,瓜子二手车还宣布,在获得融资租赁牌照后,与2016年底获得了二手车电商领域首张互联网小额贷款牌照。此外,经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批复同意,瓜子二手车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