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董事长和特斯拉总裁如何回应角色互换后的最大挑战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尔德 北京 报道
2017-03-18 15:36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和特斯拉汽车公司全球总裁乔·麦克尼尔关于 “如果你们俩分别到对方公司里面去,未来五到十年,你觉得对你们而言你们最大的会做的战略是什么?”这一有趣的问题。

联想.jpg

在3月18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和特斯拉汽车公司全球总裁乔·麦克尼尔关于 “如果你们俩分别到对方公司里面去,未来五到十年,对你们而言你们最大的战略是什么?”这一有趣的问题。

杨元庆回应说,“你已经把我们归属为传统产业了。这个还是有一点不甘心的,我觉得联想还是一直把自己作为高科技企业。实际上不管是PC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都还是努力成为全球的排头兵。”

杨元庆解释,未来进入到智能互联网的时代,现在我们也在努力,刚才讲了有挑战,有威胁,甚至都不知道抓手是什么,但是我们也在努力地去适应,适应未来更多的万物智能,适应人工智能的时代,适应万物互联的时代。

杨元庆强调,“你刚刚讲问到未来五年的战略,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去进入到像特斯拉这样一个领域去做汽车。”

乔·麦克尼尔回应称,“很难回答你刚刚提出的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很好,但是对我们来说回答起来很难。”

他进一步解释,“对于我来说,像键盘在输入信息的时候比手指输入来得要方便得多。亚马逊和谷歌正在进行大胆的计划,想要通过语音来进行信息的输入来推动商业的发展,所以这不仅仅是通过计算机的方式,他们是通过语音传感来输入信息。”

他表示,“无论你是想要一盒纸巾还是说想要下载一首歌曲,你都可以用语音来进行操作,人机之间的交互技术将会快速的发展。而且这种交互方式将会发生很快的变化,未来几年里我们很少会用手指输出而是用语音或者是其他的方式来输入。”

(编辑:张星)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