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CEO: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领导作用比任何时候都重要

21世纪经济报道 靳颖姝 北京报道
2017-03-18 12:26

18日上午,矿业巨头必和必拓CEO麦安哲在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出了对拯救全球化的呼吁:“中国应在全球化进程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并促进国际贸易繁荣,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中国应在全球化进程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促进国际贸易繁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18日上午,矿业巨头必和必拓CEO麦安哲在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出了对拯救全球化的呼吁。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3月18日在京举行。

麦安哲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为政策的发展以及国际合作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作为全球铁矿石、煤炭、铜、铀以及石油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必和必拓能够参与到中国举世瞩目的经济增长与发展历程中,对此我们深感荣幸。”

必和必拓与中国的渊源可追溯到 1 个多世纪以前,当时必和必拓向中国出口了 52 吨铅矿。2014年,必和必拓对华累计铁矿石出口量超过10亿吨。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必和必拓最大的市场。

麦安哲表示,中国在过去 40 年中取得令人瞩目的增长,也受益于全球化的进程不断发展。中国并非唯一个受益者。全球化背景下信息的沟通互联及对共享价值的共识,为每个国家提供了发挥各自优势的机会,同时也确保了资源的高效利用。全球化在世界范围内促进了经济增长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还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刺激了投资,并且帮助数以亿计的人类摆脱了贫困。

但全球化所带来的好处和它的未来确在当前受到了质疑。地缘政治的动荡不安、全球经济的不稳定,加之部分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情绪的抬头,使得全球化的很多重大成果都面临威胁。这一情况还将威胁到国际贸易的发展,进而削弱企业的信心并限制企业投资。

“当前是全球化发展的重要关头,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现有的成果,并反对在部分国家和区域出现的,短视的、迎合民粹主义去全球化的倒退呼声。”

麦安哲表示,希望各个行业的企业都能积极参与关于全球化发展的讨论,努力促进社会、环境以及经济的进步,成为全球化的受益者和倡导者。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