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中国移动支付为何超越美欧?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尔德 北京 报道
2017-03-18 10:42

Tim Cook分析,在移动支付方面,中国比美国和欧洲还要繁荣。我认为,这可能部分是因为是支付传统的原因。

在3月1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论坛上,苹果CEO Tim Cook表示,在过去十年,就业增长最快的领域就是应用开发,全球涌现了千万个就业机会,这在十年前难以想象。

Tim Cook分析,在移动支付方面,中国比美国和欧洲还要繁荣,这可能部分是因为是支付传统的原因。

Tim Cook解释,美国和欧洲人已经习惯了信用卡交易,不由自主地会从钱包里面掏出信用卡,同时美国商家不大愿意采纳移动支付。

Tim Cook表示,中国的信用卡没有美欧那么普及,一些初创的互联网企业进行了变革,中国人更愿意接受新的变革,在任何地方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在美国硅谷可以使用移动支付,但是你去美国腹地,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移动支付。

Tim Cook透露,“我们在上海和苏州再建两个研发中心,配合北京和深圳研发中心的工作。无论是制造工艺,还是应用开发,中国各个领域人才济济。中国的研发中心可以提升苹果的业务水平。”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