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股价“开挂”10天翻倍,本周财报发布将带来消息面刺激

21世纪经济报道 奉仙 深圳报道
2017-03-20 12:29

美图秀秀开挂了!继3月17日大涨20%后,美图公司(01357.HK)今日股价再度暴涨20%,一路冲高至21.05元,短短十个交易日股价实现翻倍。美图股价疯长的背后,3月6日成为一个关键时间节点。今年3月6日,美图公被纳入港股通(沪深)名单,此后美图股价遭遇疯狂的拉升,在短短的10个交易日内,美图公司的股价从10港元狂飙至最新的20港元价位,实现...

美图秀秀开挂了!

继3月17日大涨20%后,美图公司(01357.HK)今日股价再度暴涨20%,一路冲高至21.05元,短短十个交易日股价实现翻倍。

image_1489984083.110361.jpg

美图股价疯长的背后,3月6日成为一个关键时间节点。今年3月6日,美图公被纳入港股通(沪深)名单,此后美图股价遭遇疯狂的拉升,在短短的10个交易日内,美图公司的股价从10港元狂飙至最新的20港元价位,实现翻倍。截至发稿前,美图的总市值已经突破860亿港元。

在美图公司尚未被纳入港股通(沪深)名单之前,美图公司的股价涨跌表现“平淡”。在美图公司去年12月15日上市后的7个交易日里,美图还斩获6根大阴线,股价累计下跌12.53%,此后股价虽有所回升,但涨幅都很小,上市一个月基本都处“破发”状态。然而,自纳入港股通标的之后,美股股价开始“平步青云”,截至目前已经展开了长达12天的连续上涨之旅。

image_1489983970.021784.jpg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自3月6日以来,美图公司累计登上沪深港通前十大活跃股7次。3月17日,美图公司港股通净买入额为5376万元,当天美图公司股价暴涨20.97%,足见内地资金力量助推之大。

image_1489982041.278833.jpg

伴随着股价的暴涨,美图公司的盈利亏损状态且盈利模式并未清晰的问题也愈发引起重视,不少分析师提醒应注意股价翻倍后风险也陡然上升的问题。

根据美图公司的招股书显示,美图公司从2008年成立至今,累计实际亏损超过11亿元。尽管互联网公司普遍存在的盈利思维是,只要拥有足够多的用户,提供给用户所需要的功能或服务,那么公司盈利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流量变现并非易事。在招股说明书中也可以看到,美图公司目前超过95%的收入来自于智能硬件,也就是智能手机销售,而来自于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的收入占比不到5%。

美图曾对外表示,2017年在销售迭代智能手机的同时,还计划推出社交电子商务平台,同时发展在线广告和直播互动业务。这一策略转向能否顺利执行,目前市场依然存有不少疑问。

值得提醒的是,3月24日美图公司将发布财报,届时相关数据的披露对美图股价或可能带来消息面的影响。

事实上,在资金疯狂涌入之际,部分资金已经在选择撤离。以美图公司港股通(深)净买额来看,3月17日,深市资金从港股通渠道净卖出美图公司3395万港元,而此前美图公司6次上榜沪深港通前十大活跃股中,深市资金都处于净买入状态。

美图“开挂”的股价暴涨模式能延续多久,尚只能打上一个问号。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