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从云端跌落,美图淡定,称有11亿用户打底啥都不怕

21世纪经济报道 奉仙 深圳报道
2017-03-20 19:28

一路开挂的美图公司(01357.HK)股价终于在3月20日迎来转折。先来看看今日美图公司这惊悚的K线图,今日下午14:40分左右,美图公司(01357.HK)股价涨幅飙涨至23.05港元,涨幅高达28.06%,创下了美图公司上市以来股价的最高值,美股公司的股价也一路飙涨至974亿,一度逼近千亿大关。然而,美图股价在飙涨之后突然急速跳水,并迅速由涨转跌...

一路开挂的美图公司(01357.HK)股价终于在3月20日迎来转折。

先来看看今日美图公司这惊悚的K线图,今日下午14:40分左右,美图公司(01357.HK)股价涨幅飙涨至23.05港元,涨幅高达28.06%,创下了美图公司上市以来股价的最高值,美股公司的股价也一路飙涨至974亿,一度逼近千亿大关。

然而,美图股价在飙涨之后突然急速跳水,并迅速由涨转跌,在15点后美图股价曾有所回升但最终再度跳水,跌幅最低探至-13.75%。截止当日收盘,美图公司股价下跌11.22%,报价15.98港元,成交1.99亿股,成交金额38亿港元。

image_1490009004.790104.jpg

当日,美图公司的换手率达到4.7%,而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美图公司的平均换手率只有1.25%,不足今日换手率的1/3。从成交金额来看,3月20日美图公司的成交金额也达到了前一个交易日的3倍以上。

在股价逆转之前,此前美图公司的股价已经连涨11日。而股价疯长的背后,美图的大老板董事长蔡文胜(持股38.6%)也是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

根据网络疯传的其朋友圈截图(见下图)显示,蔡文胜连续发布几条朋友圈,内含“股价20元(港币)!市值845亿港币!美图股票一小时超过10亿成交量!美图公司带领香港互联网公司大涨!Mark一下,900亿港币市值!”等信息。而在美图股价下午表现疲软后,相关截图显示蔡文胜发布朋友圈称,“这就是港股市场,一天过山车。没有涨跌板限制!”

image_1490009137.094731.jpg

不少业内人士笑言,管理层在微信朋友圈直播股价的情况,还真是罕见。当然,美图股价单日振幅高达42.5%,也难免美图管理层对此高度关注,毕竟股价的背后对应的可是身价的高低。

不过,相比之下美图公司的回应则显得云淡风轻许多。对于美图股价近期受到的市场关注,美图公司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美图的核心价值是其超过11亿的用户,并不会因股价短期的波动受任何影响。美图一直以用户为中心,并致力于通过平台化,国际化和商业化来为用户和股东创造更大的长远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20日的港股通成交活跃榜单上,美图公司再度上榜且位居第一。不过,与此前数次上榜情况相异的是,当日美图公司的港股通净买额为-8.37万港元,是3月以来历次上榜中该数值首次出现负值。

image_1490009011.754961.jpg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