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刚刚离职 张海亮接任乐视汽车全球CEO

21世纪经济报道 纪伟 北京报道
2017-03-20 20:44

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张海亮出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全球CEO。

3月20日下午,丁磊通过微博向外界确认,由于个人身体健康原因不再担任乐视汽车的相关职务。不过,应邀作为乐视生态研究院的战略顾问,继续支持乐视汽车生态的发展。

随后乐视汽车公布人事调整,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张海亮出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全球CEO。同时,乐视超级汽车宣布牛胜福正式加盟,担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中国首席技术官。

据了解,2016年4月,张海亮正式加盟并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在此之前,张海亮曾担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大众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之职,并曾率领上汽大众成为国内汽车企业的销量冠军。

张海亮在汽车销售、服务贸易、供应链、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等传统汽车产业链,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电商、汽车共享及充电等新兴领域均有经验。离职的丁磊,和张海亮同样出身于上汽,两人曾是同事。

牛胜福在加盟乐视超级汽车前,也曾在上海大众从事汽车开发工作近20年,拥有轿车整车开发、部门管理及跨文化合作经验。在担任技术中心执行总监期间,牛胜福开展了上海大众整车自主研发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工作,推动了上汽大众从技术引进国产化向整车自主开发与车型引进并举的转变,使上汽大众开发部门逐步融入德国大众集团全球研发体系,并主导上汽大众多款车型开发。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