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标准简化 民航工程设计市场进一步开放

21世纪经济报道 综合报道 广州
2017-03-20 11:56

住建部近日与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开放民航工程设计市场的通知》,简化民航业工程设计资质标准指标,为企业提供便利通道,进一步开放民航工程设计市场。

据交通部官网消息,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与住建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开放民航工程设计市场的通知》,简化民航业工程设计资质标准指标,为企业提供便利通道,进一步开放民航工程设计市场。

《通知》对原《工程设计资质标准》中民航行业工程设计资质标准指标进行了简化,取消了“机场总体规划工程”、“场道、目视助航工程”、“通信、导航、航管及航站楼弱电工程”、“供油工程”等4项专业资质,只保留民航行业甲级、乙级资质,不再设专业资质。

下调原民航行业工程设计主要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标准,行业甲级资质人员总数由61人下调至38人,行业乙级资质人员总数由38人下调至20人。

调整原民航行业建设项目设计规模划分。乙级设计企业在申请甲级设计资质时,企业业绩由2项4D机场调整为2项新建4C运输机场,

在主导专业非注册人员的个人业绩考核方面,取消了主持大型项目不少于1项的要求。

根据《通知》,现有民航行业工程设计的行业、专业资质在资质证书有效期内继续有效,其承接业务范围以原资质许可范围为准。企业应当在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60日前提出申请,直接换发有效期5年的相应级别资质证书,供油工程专业资质可以申请换发化工石化医药行业石油及化工产品储运专业资质。具有化工石化医药行业石油及化工产品储运专业资质的企业,可以承接民航供油工程设计业务。

企业取得资质后不再符合民航行业资质条件的,县级以上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民航主管部门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整改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逾期仍未达到相应条件的,资质许可机关有权撤回资质。

(编辑:张凡)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