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调整 丁学东、郭树清担任委员

中国政府网
2017-03-21 15:16

中国政府网3月21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同意丁学东、郭树清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肖捷、尚福林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丁学东现任国务院副秘书长,郭树清现为中国银监会主席。

renyuan.png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中国人民银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经国务院批准,于1997年7月成立。其职责是,在综合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的基础上,依据国家宏观调控目标,讨论货币政策的制定和调整、一定时期内的货币政策控制目标、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有关货币政策的重要措施、货币政策与其它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等涉及货币政策等重大事项,并提出建议。

关于货币政策委员会的组成成员,央行官网于2015年6月15日发布的消息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有15名组成成员,主席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这些成员主要来源于一行三会、发改委、财政部等机构。

以下为今日调整前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名单。

委员.png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