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静待医改投票 美股回升美元低位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
2017-03-23 09:09

在前日大跌后,北京时间3月23日清晨,美国股市收盘小幅上涨。投资者聚焦美国总统特朗普勉力推动医保议案以求在国会通过。美国股市前日录得特朗普胜选以来的最糟单日表现,因投资者担心特朗普在推动医保立法时遇到的困难,是他在推动所承诺的下调企业税上将要面对困境的一个先兆,税改承诺是自去年11月大选以来驱动股市此波创新高升势的原因之一...

在前日大跌后,北京时间3月23日清晨,美国股市收盘小幅上涨。投资者聚焦美国总统特朗普勉力推动医保议案以求在国会通过。

美国股市前日录得特朗普胜选以来的最糟单日表现,因投资者担心特朗普在推动医保立法时遇到的困难,是他在推动所承诺的下调企业税上将要面对困境的一个先兆,税改承诺是自去年11月大选以来驱动股市此波创新高升势的原因之一。

众议院将于周四对该议案进行投票,特朗普和共和党议员看似正失去了令倍受争议的医保议案得以在国会通过所需的支持。未获通过和延迟投票都将打击投资者对特朗普的立法能力,及其兑现对企业承诺的能力的信心。

当地时间22日(北京时间3月23日清晨),道琼工业指数.DJI收跌6.71点,或0.03%,至20,661.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收高4.43点,或0.19%,至2,348.45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收高27.82点,或0.48%,至5,821.64点。

根据汤森路透Datastream,当前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预估市盈率约为18倍,而10年平均市盈率为14倍。

美元指数当日下跌0.1%,至99.71。油价触及四个月低位,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