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加速孵化器布局,速普创新推“百城百投”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3-22 10:17

3月21日,中科招商与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海淀创业园、海创园集团签署共计17亿元的孵化器投资基金,速普创新与优客工场、硬蛋等孵化机构进行了孵化器战略合作签约。

3月21日,速普创新公布“百城百投”计划,启动百支基金矩阵、开启孵化器人工智能新时代、并推出夸克部落助力双创建设。

“我们希望考察100座城市,和全国的5000家创业孵化器合作,收集到25万个创业项目。通过阿尔妮塔进行项目初筛,形成一个具备投资价值的项目池;同时联合合作的孵化器发起100支投资基金,作为本次加速计划的资金支持。”速普创新总经理任立殿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百城百投.png

速普创新是中科招商集团旗下面向全国创新创业机构与孵化器所设立的“超级加速平台”,对创业企业进行从初创期到后续各阶段的投资,由国内外的创业导师进行指导,并提供资源注入、财务投资和合伙人策略支持。

百城百投计划

据了解,中科招商作为速普创新百城百投计划的第一批合作机构,将提供各种资源鼎力支持中国创新创业大发展。

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表示,遍地都是孵化器印证着中国大创业时代的到来,但当前孵化器的发展需要解决资本、项目和管理这三大支持条件。

2016年,创投领域依靠众创空间的出现解决了创业早期的难题,打开了“投资+孵化”的大门,降低了创业孵化的门槛,在此基础上已经形成了非常好的孵化器发展势头。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副处长孙启新认为,创投经济已成为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工具,围绕孵化器进行双创工作将进一步促进创投生态发展。

启动基金矩阵

发布会上,中科招商与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海淀创业园、海创园集团签署共计17亿元的孵化器投资基金,速普创新与优客工场、硬蛋等孵化机构进行了孵化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任立殿看来,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的深入应用,孵化器产业的人工智能化也早已成为共识。

此次发布的“百城百投”计划中,速普创新基于阿尔妮塔人工智能机器人对全国孵化器中在孵创业项目的评分,推出孵化器资价值排行榜,并倡导发起百支基金向合作孵化器机构中的在孵项目进行定向投资。

据了解,速普创新将对国内孵化器引进资金、引进项目、引进管理,并推出孵化器投资排行榜;同期成立的夸克部落则作为速普创新的服务品牌,则通过“体验式创业”的方式,链接平台资源,最后反哺于“创业辅导”。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