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更联手震惊文化,探索短视频新喜剧模式

21世纪经济报道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3-22 15:10

日前,由二更和震惊文化联手打造的互联网微喜剧《震惊了》在北京发布,这也是互联网短视频新喜剧模式的探索。在震惊文化樊不凡看来,两家公司此次合作是基于互补关系:震惊文化强于小内容产品研发、生产以及IP经营,而二更强于视频制作、技术。震惊文化创立于2012年,两年后即获得了创新工场的A轮投资,2016年获得了SIG近亿元的B轮投资。公司团...

日前,由二更和震惊文化联手打造的互联网微喜剧《震惊了》在北京发布,这也是互联网短视频新喜剧模式的探索。在震惊文化樊不凡看来,两家公司此次合作是基于互补关系:震惊文化强于小内容产品研发、生产以及IP经营,而二更强于视频制作、技术。

震惊文化创立于2012年,两年后即获得了创新工场的A轮投资,2016年获得了SIG近亿元的B轮投资。公司团队熟悉90后潮流娱乐文化,在各内容平台拥有1.5亿用户,日活上千万,短视频总播放量120亿,拥有较强的内容分发能力。业务覆盖新媒体IP、形象IP和故事IP。

新媒体IP包括“BIG笑工坊”“任真天”“当时我就震惊了”“娱乐圈扒姐”“吃喝玩乐在北京”“瞎看什么”等30多个品牌。而形象类IP是以唐唐领衔的虚拟偶像家族,以直播、短视频、表情包、线下演艺等形式出现。故事类IP则以小说故事类版权运营为主。

二更创办于2014年底,2015年4月份拿到天使投资。2016年3月,公司宣布获得5000多万的A轮融资。今年1月,二更宣布完成1.5亿元规模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厚德前海、以太资本跟投,基石资本、真格成长基金和东方富海全部追加跟投。

公司拥有200余人的专业视频创作团队,每月原创短视频150部,视频分发能力强。现已覆盖线上线下227家渠道,线上总放量超过80亿次,线下屏幕覆盖数20万+,日曝光量超8亿人次。二更在全国乃至海外20个多个城市建立起多元化、垂直化、全球化的内容品牌矩阵。2017年,二更在垂直领域重点发力,泛娱乐是其最重视的领域之一。

据二更CEO李明介绍,早在2016年末,震惊文化与二更就进行了多轮磋商,就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联手打造一部具有行业标杆意义的喜剧产品“更震惊”反复推敲。经过近5个月的项目筹备和产品打磨,“更震惊”第一季《震惊了》终于发布。

双方表示,未来,震惊文化将与二更合作,在娱乐内容领域开疆扩土,出品更多原创爆款内容。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