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V型反转收涨0.1%,B股指数重挫近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3-23 15:26

收评正文图.jpg

午后在B股指数大跳水的影响下,沪指一度跳水跌破30日均线,尾盘强势回升,最终小幅上扬0.1%。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48.55点,涨0.10%,成交额2582亿。深成指收报10583.04点,涨0.28%,成交额3213亿。创业板收报1948.37点,跌0.01%,成交额988亿。

值得注意的是,B股指数今日突然破位下杀,盘中跌幅一度逼近4%,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跌1.72%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43.48点。

盘面上,西藏板块、丝绸之路,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解读B股暴跌原因:由于流动性较差的原因,B股每隔几个月都来一波大幅杀跌。B股大幅调整无非4种原因:1)或是汇率贬值预期;2)或是B股股改受阻预期;3)或是受A股调整的牵连;4)或是B股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技术调整。目前前三者情况未看到,本次B的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一次正常的技术调整。

也有投资者称,B股下跌,与A股将纳入MSCI有关。

MSCI今日证实,正在就三个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方案是: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否将MSCI阿根廷指数重新归入新兴市场类;是否将MSCI尼日利亚指数重新归类为单独指数类。摩根士丹利此前报告称,中国A股今年被纳入MSCI基准指数的概率超过50%。

中国目前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是H股、B股、P股、红筹股、中概股等,在国际投资者可投资的范围内并不包括A股市场,A股缺位MSCI全球基准指数。

A股纳入MSCI,会带来增量资金,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今日股市走势明显没有显示这一点,或许跟纳入规模不及预期有关。

(作者:21Plus 编辑:谢珍)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