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维持震荡走势 一带一路概念持续火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3-24 11:43

午评22.jpg

周五(3月24日),沪指早盘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微跌报3246.22点,一带一路概念股持续火爆。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46.22点,跌0.07%,成交额1277亿。深成指报10606.56点,涨0.22%,成交额1592亿。创业板报1954.86点,涨0.33%,成交额448亿。

从盘面上看,港口水运、高铁、电子制造、一带一路、中超概念、苹果概念、粤港自贸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航天航空、工艺商品、油改概念、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日(昨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商界、学术界代表和新闻媒体汇聚博鳌。点击查看相关专题

西南证券:当前市场仍然处于盈利与利率的赛跑期中,因此市场预期并不十分稳定。随着月末来临,MPA考核新规实施使得市场利率不断上行,市场也承受了压力。当B股下跌时,A股受到较大冲击,出现深V走势。当前市场次新股依然比较活跃,而一带一路与国企改革继续有所表现。当前市场仍然是结构性机会的表现,重点关注各个行业龙头以及资产注入预期与混改预期的国企改革标的。投资策略,保持定力,把握龙头。

平安证券:市场整体向好,格局分化。一方面,发电耗煤、水泥库容比、铁路/水路/公路货运量及相关运价、PPP落地率等数据均指向经济复苏延续,4月宏观数据将进一步稳中向好。另一方面,工业经济整体格局逐步分化,下游汽车和家电冰火两重天,政策收紧趋势下地产大概率拐头向下,中游钢铁和上游有色库存风险都有所加大。从股票市场看,经历了半年的周期股估值修复,目前许多周期板块已然不再便宜。格局分化背景下一方面要加强资产的分散化配置,找“人少的地方”布局。

(作者:21Plus 编辑:毕凤至)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