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早新闻丨北京住建委约谈十大中介机构:禁止参与炒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3-24 07:00

早新闻2.jpg

头条

1、英国伦敦22日发生恐袭事件,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其中一名中国游客受轻伤。“伊斯兰国”宣称对此事负责。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慰问电。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慰问电。

2、李克强总理23日在堪培拉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李克强指出,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并同澳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3、亚投行23日在北京宣布,已批准中国香港、加拿大、爱尔兰等13个新意向成员加入亚投行,至此银行成员总数扩至70个。

4、博鳌亚洲论坛昨日(23日)在海南博鳌开幕,当天论坛发布了《亚洲竞争力2017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活力指数名列亚洲第一,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高达33.2%。>>>点击查看相关专题

财经要闻

1、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近日要求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房屋转让手续费、婚姻登记费等41项收费将于4月1日取消或停征,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详情请点击

2、住建部23日表示,今后在鼓励各地建设特色小镇的同时,更要注重科学、可持续发展,严禁一哄而上、千镇一面;防止违法违规圈地搞开发。

3、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2017年地方政府置换债券额度将略超过3万亿元,相较2016年5万亿元置换额度上限要低。再加上2017年新增债券规模1.63万亿元,全年地方债发行规模在5万亿元左右。>>>详情请点击

4、国务院:原则同意《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及2025年远景目标》。到2025年,我国核设施安全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辐射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实现现代化。

5、发改委:2017年国家将坚持市场定价、价补分离、主体多元的改革方向,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实施和完善玉米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同时调整大豆目标价格政策,实行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

投资风向

1、2016年末,监管层窗口指导暂停了以房地产企业购房尾款为基础资产的ABS(资产抵押债券),以物业费收入、租金为基础资产的ABS并未停止。监管机构近期已放行交易所市场AA+评级地产公司发行以购房尾款为基础资产的ABS。

2、新华社:全国500强房企2016年商品房销售金额创下6.3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逾40%。2016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两年低至个位数,行业平均利润率下行趋势未改,表明行业高增长时代已经结束。

3、近日,因涉嫌“天价学区房”哄抬房价,链家、我爱我家等在北京西城区的10家中介门店被停业。23日,北京市住建委约谈链家等十大中介机构,明确禁止他们参与炒房。>>>详情请点击

4、成都市23日出台楼市新政,明确将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二手房须符合相关购买条件,且只能新购1套住房。

社会热点

1、23日,上海市质监局、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发布共享单车标准征求意见稿,内容包括共享单车3年强制报废,使用者需年满12岁,企业须按投入车辆总数不低于千分之五的比例配备维保人员等。

2、广东省公安厅:4月1日起,申请人无需参加长途驾驶项目考试。已预约未参加长途驾驶项目考试和长途驾驶项目考试不合格者,无需参加长途驾驶项目考试,直接参加剩余科目考试。

国际要闻

1、当地时间22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发生枪击事件,4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警方称,事件起因是家庭纠纷,目前枪手已经被捕。

2、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打捞之后,23日上午,沉没三年的韩国“世越号”客轮部分船体浮出水面。目前相关障碍物正在进行清除作业,预计将持续到24日上午。如果顺利清除障碍物,届时世越号船体打捞将继续进行,实现船体完全出水。

(作者:21Plus 编辑:毕凤至)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