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中国开放的大门始终打开且只会越开越大

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青亭 博鳌报道
2017-03-25 09:59

3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实施对外开放战略。“中国开放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而且随着发展只会越开越大。”张高丽表示,我们将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外商投资准入,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上市、发债,在资质许可、标准制定、政府采购...

3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实施对外开放战略。

“中国开放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而且随着发展只会越开越大。”张高丽表示,我们将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外商投资准入,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上市、发债,在资质许可、标准制定、政府采购、享受《中国制造2025》政策等方面,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张高丽表示,全面实施清单管理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轻负担,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上海等11个自贸试验区,全面推广成熟经验。加强产权保护,促进公平竞争,让中国市场更加透明、更加规范、更有吸引力。

张高丽指出,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吸收6000亿美元的外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