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为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

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青亭 博鳌论坛
2017-03-25 10:15

3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同周边国家深化互联互通和友好合作,着力营造睦邻互信、共同发展的周边环境。张高丽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发展、造福人民。3年多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

3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同周边国家深化互联互通和友好合作,着力营造睦邻互信、共同发展的周边环境。

张高丽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发展、造福人民。3年多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加强互联互通、产业合作、金融支持,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带动了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改善了民生福祉,获得了初期收获。

张高丽指出,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大江来从万山中,山势尽与江流东。”张高丽说,“经济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浪潮不会被重峦叠嶂所阻,不会被暗流浅滩所滞,必将滚滚向前、永不停歇,奔向世界经济的大海。”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