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收盘微跌,盘中再度刷新年内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3-27 15:09

收评长.jpg

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态势,早盘一度冲高至3283.24点,再度刷新年内新高,午后震荡回落,最终微幅收跌结束一天交易。深成指在早盘震荡一段时间后,便开始逐渐缓慢走低。盘面上,一带一路概念出现熄火的苗头,但没有新的热点板块能够接过领涨大旗。

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08%,报收3266.96点;深成指下跌0.61%,报收10581.92点;创业板下跌0.90%,报收1947.53点。

从盘面上看,港口、军工、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煤炭、种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06亿,深股通净流入5.01亿。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看短期市场形态,振幅收窄后向上突破概率大。中期维度观察,对比过去震荡市,振幅也有望向上扩宽。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主题周期(一带一路、国改)+消费升级+价值成长。

华创证券王君团队指出,金融系统稳定下的短周期筑顶,股市趋势震荡调整幅度可控。结构上,随着价格和周期的筑顶,相应板块的业绩支撑迈过高点,一些兼具消费和成长属性的新兴消费成为阻力最小的方向,围绕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推进的领域需要关注,镇守价值是较为理性的选择。

(作者:21Plus 编辑:叶映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