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回报不低于10%是安邦海外投资铁律

21世纪经济报道 姚瑶 博鳌报道
2017-03-27 18:53

3月26日,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全球跨境直接投资”分论坛上表示,该集团目前所有海外投资都是盈利的,且回报率不低于10%是投资铁律。在谈到安邦集团的海外投资理念时,吴小晖表示:安邦一开始走出去的3年没有投资一个项目,几百人在海外筛选项目非常谨慎。作为安邦来讲,保险公司是稳健、稳健再稳健,整个接...

3月26日,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全球跨境直接投资”分论坛上表示,该集团目前所有海外投资都是盈利的,且回报率不低于10%是投资铁律。

在谈到安邦集团的海外投资理念时,吴小晖表示:安邦一开始走出去的3年没有投资一个项目,几百人在海外筛选项目非常谨慎。作为安邦来讲,保险公司是稳健、稳健再稳健,整个接触的项目每年大概有1000多个,但真正成交的比例很低。我们的原则回报率不能低于10%,这是我们投资的铁律,只要低于10%我们就不投,这是我们的一个原则。”

就海外投资资金来源,吴小晖表示,“我们现在走出去不再用融资了,不再用自己的钱了。我有几家自己的资产管理公司,有很多的养老金,有工会的钱,有各种各样的教师基金,他们委托我们几家国际上的资产管理公司来管理,这些公司本身过去有这个基础,加上我们是中国概念,结合中国的实际,跟中国的企业对接,再在全球对接,这样会越来越好。”

“我们未来会选择医疗、大健康作为投资重点。我最近看到很多朋友动不动就说父母得什么病,我觉得医疗非常重要,这是切实的市场需求。还有养老,我们最近要建很多的养老中心。”吴小晖说。

吴小晖还表示,要成立一个“百万欧元计划”,支持中国创业者到境外创业。“只要你是中国人,有三个条件,不吸毒、不赌博、没有不良记录,我们原则上有信用,我们按照评级给他百万欧元。”

据历史报道,获得安邦“百万欧元计划”支持的中小企业可以在中国境内申请贷款,通过内保外贷、内抵外贷、海外直贷、出口信贷等多种形式在海外获得资金支持。吴小晖在去年11月份召开的中国-比利时经济论坛上透露,“该计划给予每个创业者最高100万欧元的信贷支持。”目前,已经有10名创业者获得安邦的授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