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维持震荡走势,军工板块涨幅靠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3-27 11:40

午评长.jpg

沪指早盘震荡走高,逼近3300点关口,以港口和水泥为首的一带一路板块持续走强,同时,军工板块也异军突起,但板块分化明显,题材股表现较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4%,报收3274.01点;深成指跌0.39%,报收10605.05点;创业板跌0.66%,报收1952.19点。

从盘面上看,港口航运、钛白粉、军工、军民融合、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白酒、煤炭、农业、水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2亿,深股通净流入3.7亿。

银河证券认为,稳健兼顾优质成长,重点关注新兴产业渗透率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继续围绕制造升级和消费升级主线来进行布局。在价值股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于消费升级、市场景气度相对较高同时叠加通胀预期的消费品行业,尤其是消费电子、智能家电板块。在优质成长股的选择方面,建议继续围绕政策方向、产业化进程来布局,重点关注制造升级、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方向。传统产业升级带来产业配套体系的技术提升和市场集中度提升,关注受益于海外并购和工程师红利的中高端制造业龙头。建议关注智能手机标的合力泰、江粉磁材,智能家电标的美菱电器,以及智能电源及电子控制领域新股麦格米特。

西南证券表示,从市场走势风格看,这一轮中级反弹也可以看作是上一轮中级反弹的延续,核心龙头的市值突破为第二梯队龙头打开上升空间。上一轮中级反弹(时间从2016 年5 月底至11月底),最终使得指数冲上3300 点的重要动力就来自于保险举牌。当前的龙头溢价,延续的也是保险举牌的选择偏好,并且范围更广,来势更猛。这表明保险对于龙头股挖掘的思路,亦获得了其他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同时核心龙头的上涨突破,也为二线龙头股的上涨打开了空间,有助于指数整体上行。市场继续震荡向上格局,宜继续聚焦受益行业格局改善的龙头股。

(作者:21Plus 编辑:叶映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