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隆华泽四度举牌天目药业,长城影视表态不欢迎抢班夺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3-27 11:44

一边是新面孔青岛汇隆华泽短时间内四度举牌,一边是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集团明确表态“不欢迎谋求控股权的举牌行为”,天目药业两大股东的拉锯战正打得火热。

3月17日-24日,青岛汇隆华泽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汇隆华泽”)增持天目药业608.88万股,第四次达到举牌线。截至3月24日,其累计持股2435.57万股,占比20%。

在此基础上,汇隆华泽还透露,“对证券市场持乐观态度,看好天目药业长期表现,拟继续增持2%-5%”。

在这次公告中,汇隆华泽的面纱进一步揭开。其控制的核心企业包括青岛汇隆中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致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汇隆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为资产管理或物业公司。而其控股股东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则控制了青岛浩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崂山海港投资有限公司、山东林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

同时披露的还有青岛全球财富中心的财务数据,截止2016年底,其营业收入为1.43亿元,净利润为0.24亿元。

屏幕快照 2017-03-27 上午11.37.24.png

值得注意的是,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27.25%,如果汇隆华泽第五次举牌,则可能撼动长城影视文化集团的大股东地位。

不过,长城影视文化集团也见招拆招,打起了“增持牌”,其拟通过信托计划杠杆增持不低于1%的天目药业股份,且增持后,其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将不超过32%。

“大股东已经说了,对相关股东以谋求天目药业控股权的举牌行为是不欢迎的,因为不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3月27日上午,天目药业证券事务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外,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中,长城影视文化集团也强调“不会出让天目药业控股权”。

此外,就在3月27日上午,天目药业开市停牌,表示“正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不过,上述天目药业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表示,“是不是涉及控制权变更,或者注入资产,无法透露更多细节。”

(作者:朱艺艺 编辑:朱益民)

朱艺艺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上市公司,深耕浙江,邮箱zhu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