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库中国联盟富豪酒店 加码艺术品保管

21世纪经济报道 倪雨晴 香港报道
2017-03-27 07:35

3月24日,宝库中国与富豪国际酒店集团签约了第三方保管箱项目的合作。双方将一同在毗邻香港国际机场的富豪酒店内开辟空间,建设以艺术品为对象的智能保险库“基地”——“香港机场•宝库1号”。

随着亚洲艺术市场的蓬勃增长,围绕着艺术品的第三方服务也在增多。

3月24日,宝库中国与富豪国际酒店集团 (下称: 富豪酒店) 签约了第三方保管箱项目的合作,双方将一同在毗邻香港国际机场的富豪酒店内开辟空间,建设以艺术品为对象的智能保险库“基地”——“香港机场•宝库1号”。

据介绍,宝库1号是宝库中国为文化艺术的储存需求而打造的服务平台,首个项目落地在上海陆家嘴,此次“香港机场•宝库1号”的开幕,不仅能够解决一部分香港艺术市场日益增长的储藏需求,更能够提供便捷上海、香港两地客户的增值服务。

宝库中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柳费国告诉记者:“现在国内最痛苦的是二次交易和储存问题。例如纽约的拍卖,差不多50%是国内的人去买,买了之后大部分运到香港,香港作为艺术品市场的转口就非常重要,解决储存和二次交易成为关键问题。我们作为一个基础设施的服务商,先做这个平台。”

富豪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罗宝文向记者透露:“具体的空间大概是500多平米,投资金额在8位数字。”在她看来,“高端的贵重物品保管库很有需求,但银行基本上没法找到一个保管箱,香港有很多的迷你库,但是和我们要做的保险库是两回事。这是一个无钥匙的智能保险箱,其安全技术达到安防级别。”据悉,此次的智能保险库备有尖端的智慧储存设备和生物科技保安技术,提供短期、长期保管服务,并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进行24小时监控。事实上,富豪集团去年已开始在富豪机场酒店开设了私人保管箱业务,以满足艺术收藏家的需要。这次更与宝库中国结盟,双方合力来搭建文化沪港通服务平台。

在签约仪式上,宝库中国同香港国际古玩及艺术博览会、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就两地艺术交易中的保管、转运、关税等环节展开紧密合作,将本来纷繁的流程管理全部搬到服务联盟的平台上实现,为客户提供专人对接、一键下单、时时监控、点对点系统确认等一站式服务。仪式上同时还授牌了10余家主流艺术机构为宝库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其中包括LISSON、冯耀辉先生所代表的香港两依藏博物馆、立木画廊、艺术门、贝浩登等。

(编辑:董明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