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国企改革强势崛起,次新股跌幅靠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3-28 11:36

午评长.jpg

沪指早盘小幅震荡走低,国企改革强势崛起,次新股跌幅靠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57.38点,跌0.29%,成交额1171亿。深成指报10570.10点,跌0.11%,成交额1500亿。创业板报1946.33点,跌0.06%,成交额393.3亿。

从盘面上看,西藏、新疆、石墨烯、油改、360概念、生物质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草甘膦、福建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亿,深股通净流入2亿。

西南证券表示,今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1.02万亿元,同比大增31.5%,增速较去年 12 月提高 29.2 个百分点,增速水平达到 2011 年以来最高水平,工业企业盈利能力显着改善。政策趋紧增加需求走弱风险,未来企业盈利走势并不乐观。虽然1-2月企业盈利强劲增长,但盈利是滞后指标,未来的走势依然由需求决定。1 季度经济强劲表现降低了政府稳增长需求,政策着力点更多的向防风险和结构性调整方面转移,因而货币和财政政策均可能有所收紧,近期频繁出台的房贷管控以及MPA考核将推动信贷和社融逐步放缓,而地方债置换额度下调等政策也显示财政政策也在回撤。政策趋紧落地将带动未来几个月需求放缓,这将带来企业盈利能力调整压力。因而我们对企业能否继续保持如此高的盈利水平前景并不乐观,未来需求放缓背景下存在调整压力。

(作者:21Plus 编辑:叶映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