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创最长连跌纪录 后市料反弹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报道
2017-03-29 07:00

富达资产管理基金经理Kevin O'Nolan认为,尽管特朗普行情终结,但市场并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美国经济增长仍然...

富达资产管理基金经理Kevin O'Nolan认为,尽管特朗普行情终结,但市场并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美国经济增长仍然很强劲,但股市会一直上涨是偏见,目前已经被打破。”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间,美股期货盘前下跌0.2%,使得道琼斯指数创下1978年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给岌岌可危的“特朗普交易”画下句号。

过去两周,美国股市温和回落,寄希望于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将提振美国经济增长的相关交易头寸也逐渐解除,美国国债则大幅攀升。道指本周一下跌45.74点,至20551点,为过去11个交易日里第10次收跌。

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纽约时间27日从3月13日触及的两年高点2.609%和去年底的2.446%大跌至2.373%。

在美股和美债之外,最值得国际投资者关注的仍然是美元和黄金。避险情绪弥漫,金价自2月末以来首次向1250美元上方的三个月高点回升。

在市场面临不确定性时,日元再度受到青睐。新兴市场货币也受益于美元疲软,若美元真的大幅下挫,新兴市场货币将显著反弹。

“‘特朗普行情’或许已经变成‘特朗普失望’。”FXTM富拓市场研究副总裁Jameel Ahmad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他表示,特朗普医改立法受阻的结果与市场预期不一致,但更为重要的是,市场开始因特朗普推进其他竞选承诺也可能面临障碍而感到不安。

目前最大的疑问是,目前的动向是否只是暂时的回调,还是有可能在中期内对美国资产价格造成影响?

美元长期仍看涨

美元指数已收于100心理位下方,该水平此前被视为非常重要的关口。

“显然,美元正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无法推进立法议程的担忧做出反应,因为特朗普的医保法案推进失败,至少现在如此。”巴克莱驻新加坡外汇和利率策略主管Mitul Kotecha称。

但多位货币分析师依旧预期,美元长期来看会上涨,因美联储正处于收紧货币政策的过程中。

Forex.com的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指出:“美元从基本面来看依旧受美联储鹰派以及其他各大鸽派的分化支持。因欧盟依旧面临政治风险,欧元、英镑可能将依旧承压一段时间,即使近几周表现强劲。”

在美元波动之际,投资者重新回归对美债的投资。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管理机构在截至3月21日一周积累了100亿美元净空头头寸,较2月末的410亿美元大幅减少。

野村证券国际美洲固定收益策略部门负责人George Goncalves称,即便在今天,与其他全球债券相比,美国国债仍可以提供稳健的高收益。他还说,各国央行是长期投资者,当美国国债明显有投资价值时,央行都会追逐美国国债。

美股涨回的可能性大

富达资产管理基金经理Kevin O'Nolan认为,尽管特朗普行情终结,但市场并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美国经济增长仍然很强劲,但股市会一直上涨是偏见,目前已经被打破。”

多位分析人士表示,以美国目前的增长速度和企业盈利来看,美股继续走强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根据汤森路透,美股第一季度收益预期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0.4%,这是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好的表现。

早期迹象表明收益的实际情况甚至可能比预期更好。公布第一季财报的首批12家公司收益平均增长大约在12%,其中包括耐克和甲骨文等等。12家公司的收入平均增加8.5%,是自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好表现。

最大的两个板块科技和金融的季度收益增长有望达到约15%,而能源板块在近两年的低迷后预计也会再次复苏。

(编辑:辛灵,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xinlingfly2007@163.com)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