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福芳草地获亚太首个LEED动态奖牌

21世纪经济报道 陆宇 北京报道
2017-03-30 17:19

近日,位于北京使馆区与CBD核心区域之间的侨福芳草地,获得亚太地区首个LEED Dynamic Plaque动态奖牌,这是芳草地自2009年获得中国首个LEED铂金级认证商业综合体之后的又一里程碑。其同时融顶级写字楼、时尚购物中心、艺术中心与精品酒店于一体,成为北京风格时尚与品质生活的地标。 LEED绿色建筑评估系统是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建...

    近日,位于北京使馆区与CBD核心区域之间的侨福芳草地,获得亚太地区首个LEED Dynamic Plaque动态奖牌,这是芳草地自2009年获得中国首个LEED铂金级认证商业综合体之后的又一里程碑。其同时融顶级写字楼、时尚购物中心、艺术中心与精品酒店于一体,成为北京风格时尚与品质生活的地标。

    LEED绿色建筑评估系统是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建立的地产环保、节能指标体系,旨在从设计、施工、维护和运营全生命周期推动建筑行业变革,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副总裁Sarah Alexander 女士介绍:   “ LEED系统在建筑的能源消耗、水资源使用、废弃物生产、交通影响和用户体验等维度设立了严苛标准,鼓励地产行业在设计和运营上不断翻新理念,打造出更绿色环保的建筑作品。” 截至2017年2月,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有3000多个项目注册申请LEED。在通过LEED认证的项目中,仅有82个项目获得最高等级铂金级认证,占比2%。

    而新引入的LEED Dynamic Plaque动态奖牌则在此基础上,加入了实时动态的评估维度,每天都能更新绿色建筑的环保表现。区别于那些仅仅停留在设计图纸上的所谓绿色建筑。

    保尔森基金会北京办事处执行总监莫争春表示:“侨福芳草地敢公开用动态运行数据体现建筑的绿色性能。”

    侨福芳草地总经理赖国贤介绍:“环保的实现不仅体现在设计上,日常运营也相当关键。芳草地除了不断升级技术设备,此次获得动态奖牌后还会在馆内展出,实时公布节能数据,将绿色建筑的打造融入到每一天的生活中。”

    据悉,侨福芳草地的能源消耗仅为同等规模建筑标准的50%。玻璃幕墙、钢架结构所打造前卫外观在成为北京亮点地标的同时,实际形成了建筑独特的节能环保罩,令室内四季温度适宜,大大降低因空调产生的碳排放。芳草地还配备有雨水采集过滤系统,经过滤后的降水被用于周边绿化灌溉。   

    每年四月是侨福芳草地的绿色环保季。今年,从4月7日到4月23日,芳草地将打造“芳草地低碳生活节”,携手共享单车ofo发起绿色环保出行。4月22日低碳生活日当天,芳草地将邀请百位环保爱好者一起体验由瑜伽、素食、绿色出行构成的低碳生活方式。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