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门失火未殃池鱼,齐星铁塔否认受齐星集团资金链断裂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伊雪
2017-03-29 18:19

3月29日,一直走势较为平稳的齐星铁塔(002359.SZ)在14:30分左右突然跳水,收盘报33.39元,下跌9.02%。全天振幅达11.31%。

IMG_5622.PNG

有市场人士猜测,齐星铁塔股价大跌或因其原控股股东齐星集团近日曝出资金链断裂的消息有关。

日前有媒体报道,齐星集团因资金链断裂,大量银行贷款到期无法偿还,信贷敞口数额高达70亿元。

3月27日,齐星集团所在的山东邹平县还组织召开了齐星集团债权人会议,集中商讨齐星集团金融机构贷款逾期问题。

3月29日盘后,一位齐星铁塔内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自齐星集团2014年将齐星铁塔控股权转让之后,齐星集团对于齐星铁塔便无较大影响。此次齐星集团资金链断裂也不会对齐星铁塔产生影响。

该人士还称,已经向交易所提交了澄清公告,晚些时候便会发布。

2016年年报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齐星集团持有齐星铁塔1280万股,占到总股本的3.07%。这部分股权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本报记者发现,除了股权关系外,齐星集团与齐星铁塔还存在300万左右的关联交易。整个2016年齐星铁塔自邹平县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处采购电耗资307万元。而邹平县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为齐星集团全资控股的一家企业。

在此之前,齐星铁塔股价正处在一轮强势上涨行情,整个三月份,齐星铁塔股价一路上扬,迄今已经上涨达到34%。

(作者:周伊雪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