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预计一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进入转型收获期

21世纪经济报道 倪雨晴 广州报道
2017-03-30 22:25

苏宁云商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预计净利润为2000万元-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2.96亿元。

3月30日,苏宁云商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1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96亿元。

苏宁方面表示,实际上,2016年四季度开始,苏宁在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单元的盈利结构已确定,并实现了单季度盈利。

同步公布的2016年苏宁云商年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485.85亿元,同比增长9.62%;净利润7.04亿元,同比下降19.27%。

根据财报,2016年苏宁的线下店面经营质量有较大改善,连锁店坪效全年同比提升19.49%。同时,商品SKU也不断增多,2015年年底商品SKU数为2000万,截止去年年底,SKU数量已经超过了4,400万。此外,截至2016年末,公司零售体系会员总数达到2.8亿。而零售也将成为苏宁新一年业绩增长的拐点。

在物流方面,2016年,苏宁物流围绕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物流运营效率提升,目前已经有1000多家企业接入了苏宁物流云系统,由苏宁物流提供仓配一体业务。社会化物流以服务供应商、菜鸟业务为重点,苏宁物流业务通过提供包括合同物流、仓储代运营、仓配一体、供应链金融、仓储租赁等多元化的服务产品,社会化物流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比增速达到320.33%。2017年,苏宁物流将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此外,苏宁将继续强化金融业务,去年苏宁金融业务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57.21%。苏宁金融主要为苏宁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用户在支付结算、融资、保险等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在生态圈外拓上,着重发展企业端支付业务和供应链金融业务。2017年上半年完成苏宁银行的筹建工作,将促进苏宁金融的发展。苏宁方面表示,目前公司的盈利结构正按照规划方向发展,企业已经进入转型收获阶段。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