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发行21.75亿美元境外优先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包慧 杭州报道
2017-03-30 16:47

3月30日,H股上市一周年之际,浙商银行21.75亿美元境外优先股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股份代号“4610”。近年来,随着更为严格的商业银行资本监管标准出台,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及资本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过去商业银行以内源性资本积累为主,如今外源性资本补充也逐渐成为趋势。根据公告,浙商银行本次境外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

3月30日,H股上市一周年之际,浙商银行21.75亿美元境外优先股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股份代号“4610”。

近年来,随着更为严格的商业银行资本监管标准出台,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及资本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过去商业银行以内源性资本积累为主,如今外源性资本补充也逐渐成为趋势。

根据公告,浙商银行本次境外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20美元,股息率5.45%,总发行股数为10,87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21.75亿美元(约149.89亿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该行其他一级资本,提高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优化资本结构。

“本次发行前浙商银行资本全部由核心一级资本和二级资本构成,没有其他一级资本,资本结构较为单一,适当发行境外优先股等其他一级资本工具,可以相对普通股较低的成本实现各层级资本补充,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此外,相比普通股,优先股具有股息支付稳定、股东不参与经营管理等特征,在维护现有股东地位与经营决策权的基础上,有助于推动公司治理结构的不断完善。”浙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

2016年是浙商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第一年,2016年末该行总资产13,548.55亿元,较年初增长31.33%;2016年度净利润破百亿达到101.53亿元,较上年增长44.00%,效益再创新高。

(编辑:韩瑞芸)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