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击穿3200点,三大黑手加速A股下挫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3-30 15:09

收评长.jpg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均一路震荡走低。沪指盘中一度击穿3200点,下探60日均线,虽然最终收于3200点上方,但全天却收了一个放量大阴线。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6%,报收3210.24点;深成指下跌1.64%,报收10348.27点;创业板下跌1.84%,报收1893.70点。

从盘面上看,两市仅电力、新疆振兴两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线下跌;公交、高送转、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2.5亿,深股通净流入1.83亿。

广州万隆表示,3200点摇摇欲坠,三大黑手加速A股下挫。

其一、市场热点方面,次新股在顾忌监管动作进一步升级之下大面积溃败,不仅对市场人气造成重挫,更加速了资金的离场避险;

其二、资金面上,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国债隔夜逆回购利率飙涨至近两月新高,货币政策风向转变已不言而喻,市场流动性吃紧让股市持续承压;

其三、技术面上,沪指走出三只乌鸦这一罕见的下跌形态,对市场有强烈的心理暗示作用,情绪面悲观加速了指数进一步探底。

(作者:21Plus 编辑:叶映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