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万科发布首个城市中心旧改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7-03-30 21:47

上海万科位于城市中心核心路段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哥伦比亚公园正式发布。

3月30日,位于延安西路1262号的上海万科城市更新项目——哥伦比亚公园正式发布。上海万科营销总监王一川透露,万科在上海寻觅了很多城市更新项目,将传统空间重新定义塑造,而哥伦比亚公园是其中最重要的项目。万科欲将哥伦比亚公园打造成上海城市更新的金名片,更是上海城市的活力地标。

此前的2016年6月15日,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延安西路1262号地块整体租赁开发项目成功签约,8月31日,双方完成了对该地块的整体交接。

据OMA建筑事务所的主创设计师Chris van Duijn介绍,哥伦比亚公园的开发理念及设计思路,“在现有的建筑中注入新建筑,激发这块已经沉睡90余年的地方,让其重新焕发新的活力,使其成为上海城市更新项目中的标杆力作。”

作为一个还在改造中的城市更新项目,哥伦比亚公园未开先热,已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前来考察、租赁。项目负责人薄根荷还与部分意向客户进行了初步协议的签订,业态涉及总部办公、创意文化、设计师工作室、以及咖啡、书店、中高端餐饮等。薄根荷表示,改造完成后的哥伦比亚公园将聚集一批新媒体、新文化、新金融企业,打造融历史文化、工作、生活、运动和娱乐等多重元素于一体的国际化潮流生活方式活力社区。

哥伦比亚公园前身是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简称上生所),园区内的孙科别墅、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等经典建筑连同周围番禺路、新华路上的老式花园洋房,储存着老上海人记忆中的城市样貌,经典而优雅。

如今,上生所再次站在历史的转折点,薄根荷解释项目取名“哥伦比亚公园”有两个深意,一是项目基地内一处老建筑统称为Columbia Country Club(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是二三十年代在沪英美侨民的社交场所;二是项目东至番禺路,番禺路在解放前又名哥伦比亚路,而项目所在区域当时被称为“哥伦比亚圈”,是曾经著名的高端住宅区,从城市文脉来说有一定的记忆点;而公园则意味着开放、休闲、运动和交流,于是便取名“哥伦比亚公园”。

2013年,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提出万科从专注住宅开发转型为城市配套服务商,此后,万科在全国加速践行“城市配套服务商”。2016年底,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提出“热带雨林”业务体系,这是“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定位在上海区域的系统化与个性化表达,既是万科华东16城多年来对于多元化业务的探索成果,也是对于城市配套服务商在长三角区域未来之路的憧憬和期冀。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