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仁和人寿成立,即将提交开业申请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03-30 23:02

3月30日上午,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仁和人寿”)创立大会暨2017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在深圳蛇口招银大学召开。招商仁和人寿筹备组近期将向保监会提交开业申请。拟任招商仁和人寿董事长事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拟任招商仁和人寿总经理为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裁彭伟。招商局的信息显示,招商仁和人寿于2016年12月1日顺利通...

3月30日上午,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仁和人寿”)创立大会暨2017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在深圳蛇口招银大学召开。招商仁和人寿筹备组近期将向保监会提交开业申请。拟任招商仁和人寿董事长事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拟任招商仁和人寿总经理为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裁彭伟。

招商局的信息显示,招商仁和人寿于2016年12月1日顺利通过了中国保监会的审核,获准筹办。目前筹建工作顺利推进,50亿注册资本金已足额认缴,公司高管、总公司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已到位,战略规划、组织架构和相关制度、IT系统已准备就绪,办公场地即将完成装修。

彭伟表示,近阶段将严格按照保监会的要求,抓紧各项筹建工作,争取尽快提交开业验收申请。作为一家央企持股的保险公司,招商仁和人寿获批开业后,将认真贯彻“保险姓保”的经营理念,立足于服务广大客户和实体经济,致力于融入国家战略,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和资本实力,走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招商仁和人寿的8家股东单位: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卓越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亿赞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韩瑞芸)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