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监管趋严难改创投热情,聚财猫获春晓天泽1亿A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陈植 上海报道
2017-03-30 12:39

随着相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整改工作进入尾声,一批通过整改存活下来的科技金融机构突然受到创投机构的追捧。记者获悉,近期聚财猫获得春晓天泽A轮融资1亿元。聚财猫创始人及CEO薛亮向记者证实上述融资传闻,他表示,这笔融资将用于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服务及市场拓展,并加快推动公司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培养,进一步完善支付和客户资金保...

随着相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整改工作进入尾声,一批通过整改存活下来的科技金融机构突然受到创投机构的追捧。

记者获悉,近期聚财猫获得春晓天泽A轮融资1亿元。

聚财猫创始人及CEO薛亮向记者证实上述融资传闻,他表示,这笔融资将用于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服务及市场拓展,并加快推动公司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培养,进一步完善支付和客户资金保障等各相关功能的全面升级,将聚财猫打造成一家以技术驱动金融变革的互联网金融机构。

资料显示,聚财猫在2014年8月上线,通过逾两年的发展,已累计用户380万人,累计交易额突破310亿,单月投资额超过15亿,去年聚财猫为用户实现收益3.67 亿元,环比增幅达到113%,成为行业发展速度最快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而聚财猫创始人薛亮此前是阿里巴巴跨境平台速卖通创始人,支付宝国际版第一任负责人,历任乐蜂网副总裁、京东产品总监。

“应该说,互联网金融监管趋势日益明朗,从野蛮生长到严管,再从无序到合规,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已经步入合规元年,不合规平台在整治中转型或出局,而留存下来的合规经营机构,将真正进入比拼内功谋求更大发展的新时代。”薛亮表示,所谓内功比拼,除了合规经营,还有大数据分析与智能科技的结合,进一步提升风控能力与业务革新实力。

他并不否认,春晓天泽A轮投资带来的另一个重要效应,就是帮助聚财猫顺利完成了银行存管协议签署。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互联网金融平台能否获得知名创投机构、上市公司或国有大型企业股权投资,俨然成为银行第三方资金存管业务的重要准入门槛之一。很多银行内部规定,要接入第三方资金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必须满足如下要求——在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完成备案;平台实际控制股东最好是政府、大型国有企业、主板或中小板上市公司、以及具有专业经营牌照(由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人保部批准)的金融机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注册资本(实缴货币资金)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正式开展相关业务一年以上、平均月成交量不低于1亿元且无不良事件 ;并在银行设立风险准备金账户等。

“风险投资机构的注资,一方面能提升互联网金融平台实缴资金额度,满足银行业务准入要求,另一方面也让平台拥有充足资金设立风险准备金,并投入更多资金用于系统建设完成与银行存管系统对接升级,优化金融服务体验。”多位业内人士透露。

薛亮对此表示,尽管股权投资有助于聚财猫顺利推进银行资金存管业务,但风险投资更看重的,还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规模优势、风控严谨度、以及技术优势,能否让平台尽早迈入盈利轨道,以及平台能否在未来市场竞争过程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其实,去年我们就盈利了,缴税额超过千万元。”薛亮透露,在完成A轮融资后,未来聚财猫还将抓发展智能金融,积极布局大数据风控及智能科技,联合更多金融资产交易机构,为用户提供稳健、便捷、多元的优质金融服务。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