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人汇隆华泽贷款3亿举牌 天目药业无奈静观其变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3-31 18:59

随着4月6日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近,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和其举牌方汇隆华泽,无论在增持战还是在心理战层面,都愈加剑拔弩张。3月30日晚间,天目药业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申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是公司总经理提出的,为了做大做强天目药业大健康产业”,并否认了停牌是针对汇隆华泽的反收购措施。不过长城集团在公告中言辞激烈,“长...

随着4月6日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近,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和其举牌方汇隆华泽,无论在增持战还是在心理战层面,都愈加剑拔弩张。

3月30日晚间,天目药业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申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是公司总经理提出的,为了做大做强天目药业大健康产业”,并否认了停牌是针对汇隆华泽的反收购措施。

不过长城集团在公告中言辞激烈,“长城集团自2015年11月控股天目药业以来,结束天目药业长达六年之久的股权之争,已多次声明‘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出让天目药业控股权’,同时暗示“希望监管部门对相关股东行为进行监管,不要因相关股东的行为再把天目药业推向股权之争的局面”。

汇隆华泽则在回复函中表示,“拟持股比例22%-25%,时间不低于6个月”。其强调,“按照此持股比例,不会导致天目药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目前,四次举牌后的汇隆华泽持股20%,而长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27.25%。

针对这位潜在的狙击者,长城集团是不是已经有所准备,比如修改公司章程来筑高“防火墙”,或者引入“白衣骑士”一致对外呢?

3月31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天目药业董秘吴建刚,其表示,“没有接到控股股东这方面的消息,目前没有反制措施”。

“我们和举牌方汇隆华泽至今没有过接触,感觉他们还是比较激进的”,吴建刚的话语中透露无奈,“我们也不想因为股权争夺的事影响到公司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董事会人数不足,控股股东长城集团还向董事会提名了一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周亚敏,届时将在4月6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

资料显示,这位候选人曾担任浙江广厦财务部负责人,在2014 年8月至 2016 年12月任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而汇隆华泽则称,目前没有调整董监高的时间计划,届时具体方案需经过汇隆华泽董事会、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会、汇隆华泽股东会三项决策。

随着上交所的问询,这家举牌方的底牌也逐渐揭开,目前四度举牌累计花了7.28亿,其中自有资金3.85亿,占比52.88%,剩余3.43亿元则来源于银行贷款。该贷款期限1年,年化5.51%,目前尚未使用股票质押。汇隆华泽表示,“未来不排除股票质押等方式进行融资。”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