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中粮集团有意洽购辉山乳业股份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伊雪
2017-03-31 16:08

辉山乳业的债务重组正在艰难推进中,迅速引入战略投资人成为纾解当前资金链困境的主要途径。3月3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处获悉,辉山乳业正在与中粮集团接触,而后者有意洽购辉山乳业股份。对此,辉山乳业有关人士对记者回复,“不清楚,一切以公告为准”。前述接近交易人士透露,辉山乳业曝出资金链断裂危机后,沈阳市政...

辉山乳业的债务重组正在艰难推进中,迅速引入战略投资人成为纾解当前资金链困境的主要途径。

3月3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处获悉,辉山乳业正在与中粮集团接触,而后者有意洽购辉山乳业股份。

对此,辉山乳业有关人士对记者回复,“不清楚,一切以公告为准”。

前述接近交易人士透露,辉山乳业曝出资金链断裂危机后,沈阳市政府还成立清算组进驻辉山乳业,对企业的资金状况进行核查,发现产品销量不错,公司现金流较为稳定,企业经营并无较大问题,“目前清算组已经撤出。”

据本报此前报道,3月27日上午,杨凯曾约见8家债权人,谈话要点之一为“辉山乳业正在按计划进行内部重组,计划引进国内顶级战略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中粮集团为世界500强企业,是国内最大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业务版图包括食品生产加工、生物能源开发、地产、物业、酒店经营等。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粮集团首次接触辉山乳业。中粮集团为港股上市公司蒙牛乳业(2319.HK)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3.92%。此前,蒙牛乳业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蒙牛乳业曾通过中粮产业基金入股辉山乳业。

此前有传闻称,荷兰皇家菲仕兰乳业公司有意接盘辉山乳业股份,不过菲仕兰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对记者否认了传言,其称“菲仕兰没有这个计划,并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