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终止收购万家文化 大股东高抬贵手不追违约责任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松清 重庆
2017-03-31 19:32

万家文化3月31日公告称,在3月31日大股东万好万家集团和西藏龙薇传媒友好协商决定终止股份转让事项,签订了《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关于股份转让协议和补充协议之解除协议》。对于终止原因,因股份转让客观情况发生变化,经龙薇传媒提议,双方协商解除股权转让协议。对于这个股份转让的客观条件,龙薇传媒在回应上交所...

万家文化3月31日公告称,在3月31日大股东万好万家集团和西藏龙薇传媒友好协商决定终止股份转让事项,签订了《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关于股份转让协议和补充协议之解除协议》。

对于终止原因,因股份转让客观情况发生变化,经龙薇传媒提议,双方协商解除股权转让协议。

对于这个股份转让的客观条件,龙薇传媒在回应上交所的问询函时表示,因为万家文化现在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结果无法预知,交易存在无法预测的法律风险。

更为大方的是,万好万家集团还将此前收取龙薇传媒的2.5亿元在60天内返还给龙薇传媒,双方还互不追究违约责任,互不要求对方承担任何滞纳金、违约金和赔偿金等等。

一位关注赵薇入股万家文化的北京私募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评论到:“这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估计还是此前从银行融资的打算无法施行,两边夹击,不得不取消。不然,以万好万家集团和赵薇的好关系,肯定会继续推进。”

更让资本市场人士咂舌的是,万好万家集团在耗费大量精力股权转让失败之后,还会原封不动的归还赵薇已经转账的2.5亿元,甚至不追究任何违约责任。

最开始,2016年12月,赵薇控股的龙薇传媒曾计划收购万家文化1.85亿股,占万家文化股份29.135%,控股万家文化;其后,龙薇传媒的资金来源备受关注,因为交易方案公布后市场各方对交易结构和方式也存在诸多质疑,经与多家金融机构沟通后,仍难以募集到资金,在2017年2月13日,万家文化大股东万好万家集团和龙薇传媒签订补充协议,龙薇传媒变为入股而不是控股,收购股份锐减为3200万股,占玩家文化股份5.0396%,转让价格5.29亿元。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