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放假炒港股,雄安新区概念股金隅股份暴涨40%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松清 重庆
2017-04-03 12:13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千年大计作为新词第一次在本届文件中出现,说明高层对雄安的重视远高于其他新区。

安信证券策略报告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将会从三个方面带来主题性的投资机会:首先应该是在区域内具有土地资源储备的相关公司、其次关注区域基建链,最好关注后期具有区域内业务拓展机会的相关公司。我们建议应重点关注的相关公司为:京汉股份(000615.SZ)、冀东水泥(000401.SZ)、华夏幸福(600340.SH)等。

广发证券则从上游到下游推荐华夏幸福、荣盛发展(002146.SZ)、金隅股份(601992.SH)等。

但是,因为A股清明休市的原因,上述股票在4月3日未交易,不过众多的交易者情绪蔓延至港股,同样在港股上市的金隅股份(02009.HK)开市迎来暴涨。

港股开盘,金隅股份即刻跳涨20%,随后仍然交易活跃,一路上扬,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时,已经暴涨41.18%,报4.56港元/股。

IMG_6201.PNG

瑞信则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金隅去年纯利同比升27%,经常性基础纯利19亿元人民币,低于该行预期,主因地产业务毛利率表现不太理想。该行将2017至2018年盈利下调3至21%,维持“跑赢大市”大市评级,目标价由5.1港元上调至5.8港元。

(作者:周松清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