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攀升小幅收涨,雄安概念继续强势20股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4-06 15:13

收评横图.jpg

4月6日,沪指维持震荡攀升走势,盘中最高一度至3286.67点,刷新今年以来最高纪录,最终小幅收涨0.3%,实现三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3%,报收3281点;深成指上涨0.27%,报收10656点;创业板上涨0.06%,报收1944点。

盘面上,各版块涨跌互现。其中雄安概念股继续强势领涨,金隅股份、华夏幸福、冀东水泥、保变电气等20多只个股涨停,数量较昨天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今天亦明显分化。今天,部分擦边的雄安概念股今天早盘高开后下行甚至翻绿。

对于4月A股市场走向,券商研究机构大多乐观。券商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有望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为大盘向上突破带来力量,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其中,广发证券认为,投资者一般会在中长期预期改善时,选择提升其风险偏好。国内,对投资者中长期预期影响最大的就是改革转型的进程,雄安新区的设立被称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一高度几乎前所未有,预计之后还将有密集的配套政策出台,有望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为大盘向上突破带来力量,建议关注与雄安新区设立相关的基建、环保等行业个股。

光大证券也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政策面的影响,雄安新区的设立可能会对市场短期的风险偏好形成重大的影响。

申万宏源证券亦指出,上市公司二季度的业绩增速预计仅比一季度略有下滑,有望维持20%以上的高水平,“挣业绩钱”的时间窗口尚未关闭。此外,二季度限售股解禁的压力较小,资金供需的矛盾有望缓和。

操作风格上看,券商认为,一季度市场的结构性行情或在4月得以延续,主题投资将迎来旺季。

兴业证券认为,政策驱动的主题热点或在4月持续不断出现,成为市场阶段性的投资主线。

上述机构指出主要有三类主题值得关注:

首先,雄安新区作为一个全新的主题,战略高度高、收益标的明确,其受关注度有望媲美上海自贸区概念;

其次,“一带一路”主题不仅已有业绩验证,5月还有望迎来政策面的持续推进,预计其行情仍未走完,仍值得适时布局;

此外,在国企改革推进超预期、多个项目接连落地的背景下,国企改革主题依然值得关注。

(作者:21Plus 编辑:曾静娇)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