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股份大涨,董事长回应:重组冀东水泥的带动作用更大

21世纪经济报道 尤丹婷 香港
2017-04-06 09:47

发布会banner.jpg

今日(4月6日),金隅股份上午11时举行2016年业绩发布会。受雄安新区设立的利好刺激,金隅股份近日在股市表现活跃,备受关注。金隅股份高管团队将对相关情况进行回应,21财经APP为您全程关注。

☞11:54 金隅股份的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关注!

☞11:50 【姜德义:雄安新区设立,我们的反应和外界未必一致】

董事长姜德义:2015年经历了水泥的价格战之后,我们进行了自我调整,金隅和冀东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恢复市场良性秩序,不再打价格战了。整合之后,其他水泥企业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整个产业正好有个协同整合正在发生。

2017年就算没有雄安概念,水泥行业的盈利水平也会好于2016年。雄安新区的建立,在我们的主要业务范围内,一定会产生更多需求,我们很高兴。

大方向看,京津冀战略是一步步在实施,从首都副中心、交通路网的建设、环境的投资都会对金隅股份产生良好影响。出现雄安新区我们的反应和外界的反应未必一致,大家要理智,投资需谨慎啊。(记者 尤丹婷)

☞11:41 【张剑峰:雄安新区概念短期不会有很大提升】

董事会秘书郑宝金:雄安新区的概念,对长期是利好的,但短期不会有很大提升。希望投资者也防范风险。(记者 尤丹婷)

☞11:42【姜德义:看好今年的水泥价格】

董事长姜德义:新区的事吸引了很多关注,但我们作为管理层就想着把公司运作好,股价就让市场来衡量吧。我们带动了整个区域的水泥价格的理性回归,看好今年的水泥价格。(记者 尤丹婷)

☞11:40【姜德义回应股价高涨:重组冀东水泥的带动作用更大】

董事长姜德义:雄安新区的建立把金隅股份在两地市场带旺,我们也非常高兴,我们在京津冀发展一直比较好,金隅重组冀东为公司未来盈利水平的提升作用比外部变动带来的更大,希望(投资者)应该好好看看我们自身的业务。

这几天投资者拿着金隅股份应该很高兴,我也替他们高兴。(记者 尤丹婷)

☞11:35 【姜德义回应“雄安如何利好金隅股份业务”】

董事长姜德义: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国家战略提出后一步一步事实,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金隅股份主要的业务有四个板块,尤其是水泥和新型建材。其中水泥产能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区域,水泥产能53.8%在京津冀地区,产能占京津冀地区整体水泥产能的约六成。(记者 尤丹婷)

☞11:30 问答环节开始。

☞11:25 金隅股份2016年资产负债情况。

资产负债.jpg

☞11:22【2016年,金隅股份土地储备约778万平方米】

2016年,金隅房地产板块到2016年底土地储备778万平方米,其中2016年内新增天津、南京、合肥等五座城市土地储备118.6万平方米。

截至2016年底,金隅股份拥有的土地储备合共约为778.1万平方米。(记者 尤丹婷)

☞11:20【2016年,金隅股份房地产开发板块营收184.49亿,同比增长9%】

张晓兵.jpg

金隅股份总经理助理张晓兵介绍房地产开发板块业绩:

2016年,金隅股份房地产开发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4.49亿元,同比增加9.0%;年内实现结转面积115.6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5%,其中商品房结转面积104.5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3%,保障性住房结转面积11.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2.6%。(记者 尤丹婷)

☞11:10【2016年,金隅股份营收477亿元,同比增长16.6%】

金隅股份董事长姜德义介绍2016年经营状况:

2016年,金隅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77.39亿元,同比增加16.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87亿元,同比增加33.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基本每股收益约为人民币0.25元,比去年同比增加约5.0%。截至2016年年底,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约为442亿元,比报告期初增加约61.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资产净值约4.14元,比报告期初增加约0.58元。(记者 尤丹婷)

☞11:09 董事长姜德义表示,北京副中心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等推动了公司成长。去年金隅与冀东战略重组,提高了业务集中度,打造全国第三大水泥企业。

☞11:00 金隅股份管理层集体上台。

4.jpg

☞10:35【金隅股份今日上午召开2016年业绩发布会】

今天上午11点金隅股份将在香港举办2016年业绩发布会。

21财经APP记者尤丹婷已抵达现场发来照片,金隅股份董事长姜德义、冀东水泥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于九洲等人将出席发布会,如下图所示:

1.jpg

2.jpg

☞9:30【金隅股份早盘表现不一:A股继续一字涨停,H股下跌1.66%】

4月6日早盘,金隅股份在A股港股表现不一。

A股方面,雄安新区概念股持续遭热捧,早盘集体再度上演涨停潮,金隅股份继续一字涨停。

2.png

港股方面,金隅股份开盘即出现下跌,跌幅为1.66%。值得注意的是,4月3日,港股金隅股份(02009.HK)大涨34.67%,其间涨幅一度超过45%。

金隅股份.png

(作者:尤丹婷 编辑:赵海建,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