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鄂银监局调研地方产业基金投资情况并征求政策建议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7-04-10 16:32

4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武汉银行业人士处获悉,湖北银监局正在调研辖内股份行分行和湖北银行以及汉口银行参与地方产业基金的情况。上述调研内容包括:参与基金数量、出资数额;参与产业基金的组织形式、资金来源、区域分布、行业分布、期限结构等。另外,调研内容还包括存在的风险隐患,包括:资金来源和投向是否存在合规风险和政策风险...

4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武汉银行业人士处获悉,湖北银监局正在调研辖内股份行分行和湖北银行以及汉口银行参与地方产业基金的情况。

上述调研内容包括:参与基金数量、出资数额;参与产业基金的组织形式、资金来源、区域分布、行业分布、期限结构等。

另外,调研内容还包括存在的风险隐患,包括:资金来源和投向是否存在合规风险和政策风险,产业基金的运作模式是否存在法律风险,期限配置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资金退出时是否存在市场风险等。

上述通知还向辖内机构征求政策建议。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从去年底开始,财政部、审计署和银监会都在进行明股实债基金的各类调研。有银行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财政和银监系统对此的关注点有所不同。“财政部,以及国资委更关注的是地方政府的实际负债情况;而银监这边围绕的点主要是明股实债,商业银行能不能变相投股的问题。”某国有大行相关人士表示。

(记者微信:freda_y)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