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及多家分公司被银监会处罚 有收购虚假债权行为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7-04-10 21:29

4月10日,银监会官网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达”)及其北京、吉林、陕西、青海等分分公司因为管理不紧致导致风险发生等违规事项,被银监会处罚。根据就行政处罚公告,信达总公司因为存在“违规收购个人贷款、收购金融机构非不良资产、收购不良资产未按规定通知债务人、为同业投资行为违规提供隐性担保...

4月10日,银监会官网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达”)及其北京、吉林、陕西、青海等分分公司因为管理不紧致导致风险发生等违规事项,被银监会处罚。

根据就行政处罚公告,信达总公司因为存在“违规收购个人贷款、收购金融机构非不良资产、收购不良资产未按规定通知债务人、为同业投资行为违规提供隐性担保”等违规行为被罚款共计150万元。

信达北京分公司因为管理不尽职导致风险发生以及收购虚构债权被罚款80万元,北京分公司两名负有领导责任的高管,分别被罚5万元及警告。其他的吉林、青海、陕西分公司均因为“管理不尽职导致风险发生”分别被罚5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这三个省分公司的领导分别被处于罚款5万元、警告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相关阅读:强监管、严问责 郭树清上任满月即对金融乱象亮剑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