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瑞银行2016年净利1.42亿,推出综合金融服务SDK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7-04-12 17:59

4月12日下午,上海华瑞银行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该行的一款综合金融服务SDK(Software Develop Kit,软件工具包)产品——“极限”。上海华瑞银行行长朱韬表示,至2016年末,上海华瑞银行总资产达309.8亿元,不良资产保持为零,税后净利为1.42亿元。不过,过去一年对华瑞银行最重要的事情,是进一步明确了三个服务的战略定位(即“服务自...

4月12日下午,上海华瑞银行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该行的一款综合金融服务SDK(Software Develop Kit,软件工具包)产品——“极限”。

上海华瑞银行行长朱韬表示,至2016年末,上海华瑞银行总资产达309.8亿元,不良资产保持为零,税后净利为1.42亿元。不过,过去一年对华瑞银行最重要的事情,是进一步明确了三个服务的战略定位(即“服务自贸改革、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小微大众”,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自贸业务、互联网业务、科创金融“三驾马车”的业务经营策略),并在股东会上通过了第一个中期战略规划。

在互联网业务方面,华瑞银行表示,华瑞“极限”是国内银行业第一款在线综合金融服务SDK产品,这是国内银行业将投资、融资、支付等综合金融服务通过SDK开放给小微企业的首个应用案例。

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孙中东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APP应用连接着人们的生活场景,“极限”SDK通过嵌入这些APP,服务APP背后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聚合了包括账户、支付、投资、融资、数据、企业服务等金融服务。

孙中东透露,目前,“极限”SDK已覆盖包括租房、教育、医疗、出行、旅游、生活服务和企业服务等领域,在一个场景生态下,实体企业回归主营业务,金融机构专注金融服务。

他表示,这是“极限”SDK 1.0版本,今后,“极限”SDK还将构建SDK云服务,将产品推向更多的金融同业机构,实现金融和外部场景生态的全面对接与服务。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