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否认资管计划砸盘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丹 上海报道
2017-04-13 11:55

4月13日市场有消息称,上交所正在调查长江证券,或与前一日中国平安(601318)、兴业银行(601166)股票异常交易闪跌有关。当日午间,长江证券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子公司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资产管理计划卖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与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当天的股价异动不存在任何关系。并称,上交所未暂停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账...

4月13日市场有消息称,上交所正在调查长江证券,或与前一日中国平安(601318)、兴业银行(601166)股票异常交易闪跌有关。当日午间,长江证券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子公司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资产管理计划卖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与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当天的股价异动不存在任何关系。并称,上交所未暂停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账户的交易,亦未约谈公司相关负责人。

4月12日收盘后,上交所发布公告表示,该所在当日实时监控中关注到,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下午14点28分左右,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导致其股价快速下跌,对其股价短期走势产生明显影响。对前述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采取了立即暂停相关账户当日交易,并将约谈该券商负责人,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等措施。

按照上交所的公告,抛售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股票的为同一家券商资管计划,而对比这两只股票2016年机构持股数据发现,同时持有并且能够达到以上抛售股份数的券商资管计划有长江资管楚天2号(持股中国平安410万股,兴业银行845万股)等。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