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国资委牵头 4央企联手设立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袁庭岚 北京报道
2017-04-14 15:18

4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据悉,该平台公司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务院国资委指导,将整合四家央企相关优势资源,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联合创新、共建共赢”...

4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据悉,该平台公司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务院国资委指导,将整合四家央企相关优势资源,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联合创新、共建共赢”的原则,以股权为纽带加强联合创新,投资运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以确保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为目标,投资行业内骨干企业,突破核心技术;以金融手段促进健康产业的孵化和培育,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系统,推动国家基础性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在合作签约仪式上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4家企业联手签约成立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切实带动我国健康产业发展。未来,卫计委将加速布局国家互联网医院、国家健康医疗开放大学以及科创中心,促进最前沿技术与医疗健康的深度融合,提高群众获得感,努力将健康医疗产业建成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要通过其应用,激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动力和活力,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扩大资源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培育新的业态和经济增长点。

(编辑:赵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