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国旅等多家网站已无赴朝跟团游,下架原因尚不清楚

中国新闻网
2017-04-15 16:46

记者发现,近期国内最大的旅游网站之一携程下架了所有朝鲜游产品。

在携程网站上输入“朝鲜”搜索全部产品,显示“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相关产品”。携程客服称,2016年年底至今年年初便已经下架了赴朝鲜游的所有产品,具体下架原因和重新推出时间尚不清楚。

1.jpg

△截图来源:携程官网

事实上,不只是携程,在凯撒旅游、中国国旅、同程旅游等众多境外游服务提供商网站上搜索“朝鲜”也未能搜到相关产品。同程旅游客服称,之前同程网有去朝鲜的跟团旅游服务,但近期已经下线,具体什么时候恢复尚不清楚。上述客服并表示,近期私人定制去朝鲜旅游的服务也已经暂停。中国国旅则称,之前官网有去朝鲜的跟团服务,但是一直以来报名的人不多,不存在下架之说。

中国国旅客服称,目前没有收到国家旅游局关于暂停提供去朝鲜境外旅游服务的通知。记者在国家旅游局官网也并未发现相关通知。

2.jpg

△截图来源:凯撒旅游官网

3.jpg

△截图来源:同程旅游官网

不过,记者发现国旅等均公司仍可以接受赴朝产品私人订制。一旅行社中介向记者推荐了数款去朝鲜的产品,最早可于4月28日出发,并称“保证可以发团”。当记者问及如果国内航空公司暂停相关航班会不会影响出行时,上述中介称其提供朝鲜航空的机票,因此不受影响。

4月14日,媒体报道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于17日起暂停北京至平壤段航线。此前,国航是除朝鲜高丽航空公司外,唯一运营朝鲜航线的航空公司。不过,国航随后通过媒体辟谣称,国航并未停止北京至平壤航线运营,只是根据客票销售情况临时取消了部分航班,后续将根据客票销售情况安排航班。

同时,记者也发现,众信旅游、途牛网等旅行网站迄今为止并未下架相关产品。不过,记者致电众信旅游客服时,对方表示需要再度和航空公司进行确认,周一才可以确认能否成行。

4.jpg

△截图来源:众信旅游官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