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雅戈尔李如成:服装产业实质是文化产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4-18 16:33

“是时候让服装主业重新奔跑”,在2016年提出这个口号后,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携众高管一直在解答这道经济题。

 549337427.jpg

4月18日上午,上海最热闹的南京东路,在雅戈尔之家成立两周年之际,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携手纪录片《穿在身上的中国》导演祁少华和众设计师,举办了一场时尚大秀。中国服饰的记录者、创造者和传承者在此刻汇集。

据了解,这部纪录片的场景取景,很多就在雅戈尔。

无论是旗下男装品牌Mayor携手欧洲五家顶级面料供应商,还是五年“千店战略”的铺开,雅戈尔的每一步,都是一场关于关于中国服装去哪里的讨论。

 819056435.jpg

现场致辞时,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提到:无锡雅戈尔之家、杭州品牌旗舰店、宁波品牌旗舰店、北京东单品牌旗舰店将陆续打造为“中国创造”时尚发布平台。

 对于雅戈尔的战略布局,做私募股权投资的雅戈尔会员林勇在现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雅戈尔在高端市场的试水是一种引领消费的做法,这种将风向将引导到中端市场,当然也要允许一部分试错。”

 221789083.jpg

他认为,雅戈尔应该“引入更多中国传统元素,做更适合中国人的现代服装”。说这话的时候,Mayor设计总监等人一直在边上仔细听着。

据了解,上海雅戈尔之家2016年销量突破5000万,2017年销量有望达到6000万。截止2016年半年报,雅戈尔目前共有实体门店1825家,销售网点2500多家。

(作者:朱艺艺 编辑:陈东球)

朱艺艺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上市公司,深耕浙江,邮箱zhu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