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领投专注糖尿病监测的凯立特医疗 搭建大健康网络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4-19 22:27

近日,由天士力(600535.SH)控股股东天士力控股集团、泰康人寿和中原银行出资50亿元设立的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瞄准了一家以生物传感器为核心技术,专注便携式或可穿戴医疗诊断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浙江凯立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称凯立特),进一步搭建大健康网络。此外,元生创投旗下苏州工业园区新建元二期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参与...

近日,由天士力(600535.SH)控股股东天士力控股集团、泰康人寿和中原银行出资50亿元设立的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瞄准了一家以生物传感器为核心技术,专注便携式或可穿戴医疗诊断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浙江凯立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称凯立特),进一步搭建大健康网络。

此外,元生创投旗下苏州工业园区新建元二期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参与共同领投,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君联资本亦参与了该项目的投资。

目前,凯立特开发的新一代实时动态血糖监测系统,可对血糖信号进行实时矫正,检测结果更准确。此外,该监测系统采用BLE蓝牙技术,能够实现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多平台数据共享。

天士力胡晓芳表示,“我们一直很看好慢病管理,糖尿病又是慢病管理中的人群最多的病种,凯立特和凯联占据了糖尿病两大核心环节,无论从战略投资还是财务投资来看,它们都是很好的投资标的。”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糖尿病市场,凯立特和凯联在糖尿病监测(CGM)和治疗器械(胰岛素泵)等领域有全面布局。团队技术壁垒高、执行能力强”,元生创投创始合伙人陈杰提到。

通化东宝总经理李聪也解释了这次投资的原因,“通化东宝通过对台湾华广的投资进入了血糖监测领域,目前已经布局移动医疗,如果加上凯立特的动态血糖监测系统,形成用户从用药、监测和管理的一体化慢病管理,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合。”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