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投资基金经理造假 西部利得遭证监会重罚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丹 上海报道
2017-04-19 21:00

基金经理实际与披露不符;旗下产品违规投资;资产配置不按照基金合同履行;当基金触发清盘“红线”,对持有人表决权益“置之不理”,这四大类行为都是基金行业中的严重违规,值得一提的是,它们还集中在一家基金公司,这在公募业内极为罕见。

实际履职的基金经理并不是对外披露的基金经理;旗下货币基金投资具有基金托管人资格的同一商业银行存款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超过20%,而投资不具有基金托管人资格的同一商业银行存款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超过5%;西部利得新动向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未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策略进行资产配置;公司旗下多只基金连续六十个工作日出现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却未就解决方案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

4月19日,西部证券(002673)发布了控股子公司西部利得基金收到证监会行政监管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公告在披露了上述四大违规行为的同时公布了对证监会的监管措施结果:

一是对西部利得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受理西部利得公募基金产品注册申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西部利得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证监会规定的要求落实整改,改进内部管理流程,强化合规管理。证监会将在日常监管中持续关注并检查其整改情况。

二是对西部利得总经理贺燕萍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三是对西部利得基金经理张维文、王宇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据称,西部利得现已向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提交了相关情况 说明,并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