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北分:航天桥支行理财案不涉及票据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晓 北京报道
2017-04-20 17:59

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理财案件不断发酵。有媒体称,这一案件是为了掩盖约30亿元的票据造假窟窿。对此,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方面表示,航天桥支行案件是理财产品造假案,不涉及票据业务。4月18日,民生银行公告称,该行发现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有涉嫌违法行为,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目前,张颖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民生银行已成立工作组,积...

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理财案件不断发酵。有媒体称,这一案件是为了掩盖约30亿元的票据造假窟窿。

对此,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方面表示,航天桥支行案件是理财产品造假案,不涉及票据业务。

4月18日,民生银行公告称,该行发现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有涉嫌违法行为,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目前,张颖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民生银行已成立工作组,积极协助公安部门侦办。具体案情仍在调查中,民生银行将尽快查明事实,最大限度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妥善解决各方诉求,并依法承担相关责任。

对于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的票据业务,该行介绍,自2015年起,航天桥支行共办理8笔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所有票据均在2016年正常到期托收回款;共办理4笔银行承兑汇票开票业务,均正常办理保证金质押或占用企业票据承兑授信额度,所有票据在2016年正常到期兑付;自2015年起,航天桥支行未办理任何商业承兑票据贴现业务。该支行目前一切业务正常。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