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先念:未来10年在深圳再建6个华侨城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卢靖阳 深圳报道
2017-04-20 10:03

为此华侨城将投资5000亿。

作为滨海城市的深圳,长期以来却缺乏能够体现滨海特色的滨海中心区。在宝安西部海岸带,交通设施隔离了城市与海岸线的天然联系,导致了“滨海而不见海”的困境。

不过,这一局面即将得到改变。

4月19日,华侨城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举行奠基仪式,项目将于今年5月开工,2020年建成开放。

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位于宝安中心区滨海片区的滨海带上,东接前海合作区,西连大铲湾港区,北临宝安中心区的商务办公区、核心商业区和海滨广场,项目将集聚滨海休闲、文化旅游、娱乐体验等功能,打造开放性的滨海空间。

按照规划,滨海文化公园总占地约168万平方米,将分为三期开发:一期包含中央海滨文化公园、宝安中心区演艺中心、游乐设施及商业服务业用地;二期为海岸湿地公园、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三期则计划建设海港乐活公园。

其中,总占地面积约38公顷的一期地块,由华侨城于4月7日以技术标49分,总价45.8亿、综合楼面价27366元/平方米拿下。

该项目被称为宝安版“欢乐海岸”,深圳市方面也对此寄予期待,希望能借其完善深圳城市功能、增强滨海空间开放性。

记者获悉,华侨城建设的一期项目拟投资100亿元,成熟运营后将提供超过5500个就业岗位,预计年均上缴税收3亿元。项目涵盖了演艺中心、商务办公区、大型游乐设施、休闲商业区、城市滨海公园等功能,将成为华侨城深西布局的一部分。在对外表态中,华侨城将此项目定位为全国文化旅游的新标杆,期望能复制此前的成功经验。

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是华侨城的主营业务之一。华侨城在深圳拥有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波托菲诺小镇、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等多个旅游文化品牌。

华侨城集团总经理段先念表示,未来十年,华侨城将投资5000亿,在深圳再建6个“华侨城”。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