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豆福传》7月7日上映 京基地产“创二代”出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7-04-21 19:00

建立京基动画IP库。

自投资美图公司在港上市后,京基集团董事长之子、深圳知名地产创二代陈家荣又出品了一部电影。

4月19日,京基集团旗下首部原创国产3D动画电影《豆福传》正式展开宣传,影片定档7月7日。

《豆福传》是国内第一部以豆类为主角创作的动画电影,从2006年开始筹划,剧本历经打磨修改4次。

影片由京基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京基动画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基动画”)出品,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娱跃影业(天津)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友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星乐伟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发行。

其幕后制作团队可谓“中西合璧”,均为行业内顶尖人物。视效导演由3D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执行导演郭磊担任;动画导演则由中国3D动画元老级人物蒙智慧担任,其曾参与中国首部3D动画《魔比斯环》的制作。同时还邀请了皮克斯、梦工厂团队参与影片制作,由《阿凡达》的视觉特效团队提供技术支持。

作为深圳本土房地产企业二代,早在2014年,京基集团副总裁、京基动画董事长陈家荣牵头收购深圳市昂驰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助推京基集团的产业转型升级步入“快车道”,公司于今年二月份正式更名为“深圳市京基动画设计有限公司”。

2016年,京基动画的作品点击、影响人次达到了13亿人次(其中视频点击量为累积量),超过年度10亿人次的目标,累积庞大的粉丝量。2017年《豆福传》即将上映,京基动画第二部动画电影也进入开发创作阶段,未来将实现每年1部电影上映。

近几年,中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据统计,2015年国内动漫产业产值已达1132亿元。截至2016年,国产动漫覆盖率超40%,打破日本和欧美动漫垄断中国市场的局面。上至国家,下至省市,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动漫产业的政策或措施。

陈家荣认为,一个行业爆发式成长,势必会出现众多问题。当下国内动漫行业问题凸显,包括人才和创意不足,题材内容局限,运营成本加重,行业泡沫滋生等。面对这些难题,建立京基动画IP库是关键所在。

他表示,自己从小到大很爱看动漫,但看的都是日漫、美漫、港漫,目前仍没有看到能够与之抗衡的国产原创动画IP。希望未来世界著名的动画IP,除了迪斯尼、皮克斯,还有中国深圳·京基动画。

除了布局动画产业,在此之前,陈家荣牵头投资电影《临时演员》。京基集团作为联合出品方之一投资该电影,影片70%的取景地来自京基集团旗下项目,涵盖写字楼、公寓、别墅、商场、酒店等产品线。该影片定档5月27日。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